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达到152个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3-22

  3月20日,中国石油青海销售公司玉树西杭加油站车来车往,站经理才仁吉藏笑靥如花,如平日一样忙忙碌碌。这个在“4·14”玉树地震抢险和灾后重建中为保障油品供应发挥重要作用、展示中国石油“宝石花”良好形象的加油站,日前被命名为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这次获得命名的第五批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共46个。大庆油田第四采油厂女子采油队传统教育基地、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展馆、华北油田靳占忠工作室和勘探开发公司中国石油海外业务展厅等位列其中。2004年开展建设命名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工作以来,截至目前,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先后有五批152个场所(单位)获得命名。

  在石油石化工业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批见证中国石油“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企业精神的标志性纪念场所。多年来,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组《关于中国石油思想政治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和《企业文化建设纲要》,挖掘传统教育资源,拓展思想教育渠道,将见证企业发展、体现企业文化、展现发展成果、具有纪念意义和展示教育价值的场所,建成员工思想教育的重要平台。

  登上长庆油田“好汉坡”,感受石油人无私奉献的豪迈情怀;走进管道博物馆,了解石油人使“能源动脉”驰骋延伸的智慧与汗水;来到抚顺石化石油三厂王海班组示范基地,向强“三基”、爱岗敬业的先进团队学习……152个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成为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活动,对干部员工进行石油石化工业光荣传统和企业精神教育的生动课堂,充分发挥了宣传教育和激励引导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