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迎接党的十八大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6

  日前,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深入开展的“重品德、树正气、讲奉献”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历时近5个月的教育活动旨在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中化第三次创业打造优秀团队。中化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思想对照、典型带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围绕“重品德”,持续开展专题学习。中化集团将党的十六大以来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思想作风和道德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发表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保持党的纯洁性》、中化集团党组近十多年来关于思想作风和企业文化建设等的相关资料辑录成册,提供给每位党员作为专题学习的主要内容。各级党组织通过书记讲党课、邀请外部讲座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学习指定内容,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砥砺品德、加强修养、保持创业激情。中化集团总部还分两批组织党员赴大庆参观,通过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感悟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光辉品质,进一步认清在新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与使命任务。

  围绕“树正气”,认真进行思想对照。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结合每年中化集团的“查找不足活动月”,组织广大党员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照查找精神状态、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中化集团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带头剖析在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带头查找是否坚定崇高信仰和创业信念,是否看重品行修养、重视品德修为;带头查找是否具备勇于担当、敢抓善管的责任意识,明辨是非、扶正抑邪的正确立场,坚持原则、按章办事的良好作风;带头查找能否做到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对待利益调整能否做到顾全大局,甘于牺牲。在各级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党员领导干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真正做到了把问题谈透,把原因挖深,把措施找准。

  围绕“讲奉献”,广泛学习先进典型。中化集团把这次学习教育同创先争优活动有机融合,注重在表彰、宣传和学习先进典型上下功夫。公司年初表彰的先进典型范围之广、数量之大超过以往,在全公司基本形成了行行有状元、身边有典型、学有榜样、干有标杆的生动局面。为了学习弘扬奉献精神,公司重点对长期以来默默奉献、辛勤付出、为公司战略转型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16位“创业楷模”进行隆重表彰,中化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刘德树亲自为每位获奖者佩戴大红花,与他们深情拥抱,并给予重奖。此外,公司还举办了首届“感动中化”人物评选活动,通过平凡视角和细节感动,传递普通员工的朴素情感,感受企业文化的心灵震撼,以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并激励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教育活动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