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集团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9

  党的十八大昨日在京隆重开幕,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欢欣鼓舞,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上午9时,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鞍钢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在鞍钢会展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鞍钢集团公司各直属单位、控股公司、改制企业、参股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在本单位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

  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集团公司专门发出通知,对各基层单位收听收看十八大盛会作出安排和部署,并通过会议视频的方式进行转播。

  鞍钢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部长、基层各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边听边记,气氛庄重而热烈。他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眼睛向内查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努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研究扭亏控亏增效思路,筹划企业未来发展大计。大会盛况传遍了百里铁山的每一个角落,鞍钢矿业公司两级中心组成员、职工代表和部分先进人物代表在立足岗位、争创稳产高产的同时,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十八大盛况。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步走”、开展“四项活动”、树立“六种发展理念”的工作思路,加快矿山发展步伐,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为鞍钢集团扭亏控亏增效贡献更大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成为集团公司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声。攀长特公司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以高涨的热情和干劲,为推动企业和谐健康发展,为“打造中国高端金属材料领军者”作贡献。鞍钢设备检修协力中心班子成员到各自联系点组织工区、作业区负责人、党员代表及先进劳模代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为企业尽快走出困境贡献力量。鞍钢实业公司、重机公司、矿渣开发公司等单位收听收看十八大盛况转播后,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鞍钢集团做强做大非钢产业作出新贡献。作为传播党的理论知识的阵地,鞍钢教培中心(鞍钢党校)和攀钢机电学院(攀钢党校)全体教职工表示,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工作使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尽早进课堂,促进企业扭亏控亏增效目标的实现。

  无论是南国攀枝花还是北国钢城,无论是火红的炉前还是轰鸣的轧机旁,鞍钢集团广大职工为大会盛况所打动、所鼓舞。鞍钢矿业齐大山铁矿修路作业区铲车司机单锡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大会盛况,他说:“看到和自己一起工作20多年的工友郭明义作为十八大代表参加了会议,还被选举为主席团成员,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更坚定了扎根一线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在鞍钢股份炼铁总厂新一号高炉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炉前技师尚德伟激动地说:“在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严峻形势的关键时刻,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决心带领工友立足岗位,苦练内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落实扭亏控亏的措施,坚决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攀钢钒科技公司职工解晶表示,十八大的召开,使她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她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鞍钢集团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