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11月30日下午,中国诚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在总部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首次会议,收看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长江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总裁洪水坤,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耀强等集团领导,总部部门正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团在京各二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36人参加学习。

  会上,马正武书记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关于追授罗阳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对集团各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集团党委中心组根据党中央、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和《中国诚通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将于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分6次集中开展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其中包括4次集中学习,专家辅导,2次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联系实际、突出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企业实际做出专题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委中心组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创新学习形式。可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个人深入思考相结合,开展体会交流、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三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企业内部报刊、网站、微博、电视台等学习宣传阵地作用,把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思路、新进展充分展示,提高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创造性地营造学习宣传的良好氛围。四要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达旗帜坚定性上来,落实到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来,落实到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企业党的建设上来,落实到推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稳增长、提效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努力完成年度任务和生产经营目标。要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薄弱环节的督导,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认真查找、切实解决影响企业稳定的问题,努力将各种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集团有关要求,认真思考、及时谋划好明年工作,继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不断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