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12月3日,中航集团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29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传达了习近平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和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并主持了学习活动。集团总经理王昌顺、副总经理曹建雄、党组成员蔡剑江、纪检组长李庆林、副总经理孙玉德等集团领导,集团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集团机关各部室领导参加了学习。

  王银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言简意赅,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体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发人深省,给人力量。人民日报的三篇评论员文章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讲话的深入解读。“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三句诗,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铸于百余年中国沧桑巨变的历史图景,展现于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梦”,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熔铸了中华儿女在历史长河中的艰辛探索,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决心,也发出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动员令和进军号,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王银香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全力推动集团科学发展,努力实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航空产业集团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二是中航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党执政重要基础的组成部分。集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富民强企的实际行动,做优做强企业,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为加强党的执政基础做出重要贡献。“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落实到企业,就是“企业好,职工才能好”,只有企业利润最大化,职工利益才能更大化,我们要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要总结好今年的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精心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服务、效益、稳定以及管理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业绩展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