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集团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促进销售货币回笼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12

中国通号集团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促进销售货币回笼

  通号集团公司应收账款执法监察工作检查、交流会议日前在沈阳召开。来自属工厂、设计院负责应收账款执法监察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目前,集团企业应收账款居高不下,生产经营已面临较为严重的资金短缺问题,集团公司企业负责人会议把做好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列为2004年重点工作。三个月来,各单位第一、二阶段工作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二是严肃认真,实施得力,三是克服困难,积极协调,四是摸清底数,查摆问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单位前期工作进度较慢,影响了整体推进;有的单位部门之间协调不好,相互推诿、扯皮;还有的单位对应收账款执法监察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不彻底,存在畏难情绪。

  会上,沈阳信号厂、北京信号厂、西安信号厂等9个单位介绍了应收账款执法监察第一、二阶段工作情况。天津信号厂、焦作电缆厂交流了应收账款执法监察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与会人员对应收账款执法监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议要求做好第二阶段收尾工作。要把清理、清查摸底做细,把清欠与整章建制相结合、清欠与规范行为相结合。各部门要协调工作,积极配合,整体推进,形成一套制度完善、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奖罚分明的应收账款管理工作机制,为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