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综合管理体系通过英国标准协会认证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10

宝钢股份综合管理体系通过英国标准协会认证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推进综合体系管理取得重大成效。日前,英国标准协会对宝钢股份综合管理体系进行首次审核,宝钢股份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体系等均顺利通过认证,标志着宝钢股份综合管理体系整合的审核工作基本完成,为宝钢股份实现各项管理体系的统一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理顺宝钢股份体系管理业务,简化工作程序,避免工作重复和资源浪费,提高管理效率。2002年,宝钢股份开始对质量、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管理等管理体系审核工作进行整合,建立统一的综合体系管理架构,形成各体系统一管理和专业化职能管理相结合的宝钢股份综合管理体系。

  去年,根据体系管理的总体思路,宝钢股份系统创新部、制造部、安环处和设备部等,重新调整了体系管理网络。宝钢股份开展了体系管理及相关内容的培训,组织技术人员学习有关专业技能、技术,对人员是否符合岗位要求进行确认。相关部门完成了各管理体系内审整合,形成了宝钢股份“管理方针”,编制完成了《综合管理手册》。

  按照体系管理要求,宝钢股份公司系统创新部归并了部分重复的管理文件,提出了会议纪要的管理程序。针对庞大的专业技术管理系统,提出了技术管理架构的总体设想,并第一次提出了建立健全安全与环保技术规程的总要求。目前,宝钢股份综合体系管理初步建立了计算机信息系统,并初步实现了外部审核一体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