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争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23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争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根据国资委的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改革发展的“三大目标”和“两大转变”,要求全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把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根据总公司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确定今后三年的三大奋斗目标是:企业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牢固确立中国建筑业“龙头企业”地位;进入世界企业500强;成为国资委培育的30-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并在此基础上,努力实现“两大历史性转变”,即由传统的国有老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由中国的大企业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转变。

  围绕新的战略目标,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下达了2004年生产经营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即一是完成新签合同额1005亿元,其中海外和境内外资合同额6亿美元;二是完成企业营业额805亿元,其中海外和境内外资营业额6亿美元;三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03.5%;四是确保安全生产。力争杜绝行车重大、大事故和职工多人重大伤亡事故。施工企业职工因工死亡率控制在0.12‰以下,重伤率0.4‰以下。工业、设计、科研企业杜绝因工死亡事故,重伤率0.14‰以下;五是消灭重大工程质量事故。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90%以上(其中房建工程优良率40%以上)。创国家级优质工程4-5项,创省部级优质工程20项,创总公司级优质工程30项。道岔、钢结构产品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六是新开科研项目300个,完成重点项目35个;七是实现利润总额8.1亿元;八是职工年收入增长6%,基本解决拖欠职工工资和民工工资现象,按时足额发放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要求今年全公司要进一步统一对企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要科学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坚持用发展战略指导企业的快速发展;要紧紧抓住国家对国有企业进行战略调整的机遇,继续加大企业重组工作的力度;要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要加大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的力度,尽快使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加快由粗放经营向集约经营的管理方式转变,着力提高企业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加快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条件下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体制和新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