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热轧厂与世界先进企业对标实现新飞跃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3

宝钢股份热轧厂与世界先进企业对标实现新飞跃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热轧厂质量和产量指标实现新飞跃。卷取温度等10项精度指标连续被刷新,70%指标已超过世界同类机组先进水平,30%指标接近对标企业水平。截至9月30日,热轧产量超过700万吨,创下新高。

  近年来,热轧厂以世界先进企业一流水平为目标,开展了以“追求卓越,全面对标,创新赶超”为主题的全员参与的创新活动,建立了全厂的对标体系与组织体系。在对标过程中,热轧厂继续深化六西格玛精益运营,对产品质量、设备利用率、能耗、辊耗等指标进行全面剖析,设立重点课题进行技术攻关;大力推进数学模型的开发和应用,全面提高设备运行质量;各分厂、部门将目标分解到岗位,强化操作技能和设备“五定”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生产和设备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热轧厂两条生产线10项精度指标均有新突破,2050单元5项精度指标大幅度提高,其中宽度、卷取温度和凸度等精度指标分别达到99.52%、96.30%和98.65%,均超过世界同类机组水平。1580单元5项精度指标继续保持世界同类机组较高水平,其中宽度精度和厚度精度水平创历史新高,分别达99.74%和99.18%厚度精度比去年平均值提高0.63%。

  截至9月30日,热轧产量达719万吨,同比去年增加18.6万吨,其中新产品达40万吨。1至9月综合成材率2050单元为98.14%,1580单元为98.15%,均超过目标值;设备总体效率指标和轧线成材率均创最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