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各钢铁子公司初步建立集中一贯管理体制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4

宝钢各钢铁子公司初步建立集中一贯管理体制

  今年以来,上海宝钢集团公司把大力推广宝钢股份先进管理模式,作为加快实现集团一体化战略的重要内容,经过强势推进、有序运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按照《推广宝钢现代化管理工作计划书》要求,目前,各钢铁子公司已初步建立集中一贯管理体制,朝着预定目标稳步推进。

  根据推广工作计划,结合宝钢股份集中一贯管理体系,今年的推广工作目标是建立集中一贯的组织体制,即对标宝钢股份,在2005年前全面建立集中一贯管理模式,并初步建立基层作业长制。同时,按照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学习宝钢股份集中一贯管理,同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按照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发展规划要求,对标世界先进水平,落实人员精简工作;以贯标工作为抓手,推进管理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建设。

  在宝钢集团公司推广宝钢现代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办公室、指导小组、培训小组等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今年3月以来,推广宝钢现代化管理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各钢铁子公司已完成诊断、规划阶段工作,进入全面管理变革实施阶段。指导小组8月底前完成了《宝钢现代化管理》蓝本的编制。各子公司管理变革方案形成后,指导小组随即完成了梅钢和五钢组织结构及业务整合方案的书面指导意见,并着手实施阶段性指导工作,提供管理软件、对口交流、管理咨询、现场指导等服务。

  最近,宝钢集团公司拟定了进一步推广宝钢股份先进管理模式的工作重点,要求各钢铁子公司按照管理变革方案及实施计划,继续推进集中一贯的管理变革实施工作,加强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结合;指导小组根据各企业的不同需求,开展管理变革的指导工作,落实管理评估标准编制。作业长培训工作即将结束,培训小组将加强对以分厂厂长和生产厂厂长为主要对象的中层干部的管理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