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新时代集团通过考核打造核心企业文化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07

中国新时代集团通过考核打造核心企业文化

  1月4日开始,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在全集团系统开展了干部、员工年度考核工作。此次考核是按照集团公司新修订的《年度考核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进行的。新《办法》在保留个人述职和民主测评等考核方式的基础上,对照国资委的要求和集团实际修改了业绩考核指标,明确了控股子公司考核程序,增加了对财务总监的考核等内容。

  新时代集团高度重视2004年度的考核工作,成立了以总裁为组长、党委书记和人事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考核小组,先后对集团公司总部、京内外所有子公司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考核。1月27日,集团公司总裁办公会议听取了考核组关于考核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对考核结果处理办法。此次考核工作收到了预期效果,主要体现在: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员工对本次考核工作高度重视,被考核人员准备认真,均提交了书面的述职报告。述职既总结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绝大多数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管理能力、业务能力以及引领本单位发展的能力得到了本单位职工的认可,证明集团公司选用的干部具有较深的群众基础;绝大多数子公司参照《办法》组织了对本单位中层干部及员工的考核;考核结果基本符合实际情况,表明修改后的考核办法趋于完善,比较合理,切实可行。

  通过近几年坚持开展年度考核,集团公司员工的岗位危机感和敬业精神普遍增强,逐渐形成了比业绩、比能力、比贡献以及珍惜岗位的氛围。今后,集团公司将继续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大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的改革力度,进一步打造以“干事、干成事”为核心的新时代企业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