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电网线损管理实现多供少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云南电网线损管理实现多供少损

  今年1季度云南电网公司累计供电损耗5.61亿千瓦时,季度综合线损率达到6.08%,较去年同比下降0.17个百分点,与去年相比实现了多供少损。

  云南电网公司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加强线损管理:一是要求各供电单位深入开展线损统计、分析工作,反映出线损的真实水平。昆明供电局、曲靖供电局在电能量采集系统逐步投入正常运行的基础上,率先开展了配电网线损分片、分台区统计、分析试点工作。二是规范和明确了企业内部电能计量管理权限和职责。三是积极开展了电能量采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工作。四是积极开展线损理论计算工作,公司以3月25日为代表日,开展了一次枯季线损理论计算工作,目前数据采集及整理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紧张的计算,计划5月上旬形成计算报告。今年,云南电网公司计划在汛期再开展一次线损理论计算工作,以掌握枯汛期不同潮流和运行方式下线损理论计算结果的差异,为线损管理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