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九集团重拳出击捍卫三九品牌

文章来源:三九企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5-06-07

三九集团重拳出击捍卫三九品牌

  为了进一步规范三九商标的注册、使用、管理,更为有效地保护三九商标,三九集团近日出台了《三九企业集团商标管理暂行条例》、《医药生产企业三九商标许可使用办法》、《三九商标标准规范说明》,进一步保护三九品牌。

  三九集团出台以上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和条例,主要是为了达到四个方面的目标:一是要逐渐建立并完善商标注册体系,全面和系统地保护三九注册商标;二是要建立并完善商标使用的许可制度,制订商标使用规范;三是要建立并完善商标使用相关信息,监督商标的使用情况;四是要建立和完善有效的商标维权体系,及时、有效打击侵犯集团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在商标的使用规范方面,三九集团计划在6月底完成三九商标合同的签署。签订合同按照主渠道品种和非主渠道品种两类签订不同的许可合同,使用不同的许可规范。签约各企业在2005年10月30日前消化现有的库存包装。合同签署后,集团将合同在商标局和各地工商局备案,并向全社会公告三九商标的授权许可情况,以便社会各界相关人员知道授权情况,了解哪些企业、哪些产品有权使用三九商标,如何规范使用三九商标,从根本上划清商标合法和非法使用的界线。

  在商标的维权方面,三九集团将打击侵犯集团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打击的目标有三个,一是打击那些没有集团授权擅自使用三九商标的侵权行为;二是打击那些仿冒三九商标的侵权行为;三是打击那些不按照商标授权合同、商标使用规范使用商标的侵权行为。假冒、仿冒三九商标是当前三九商标管理的首要矛盾,这些行为目前正在并已经严重蚕食了三九集团商标的品牌价值。三九集团将通过行政、民事甚至是刑事的方式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