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徐平:把东风电动车做成行业中的NO.1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4

徐平:把东风电动车做成行业中的NO.1

  “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技术优势,集中精力做强做大主业,使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东风电动车成为行业老大。”6月9日下午,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徐平到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给该公司作出明确定位。

  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佳腾、总经理信继欣汇报了该公司863项目和产品研发进展情况。该公司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混合动力轿车”的研发和产业化任务,目前,整体研发水平和进度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连续三年顺利通过了国家科技部年度课题验收,已完成功能样车、性能样车开发,全面进入了产业化准备阶段,并将于今年通过国家产品型式认证,并实现市场销售。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其整车制造成本增加不超过30%,燃油消耗降低30%以上。东风纯电动车目前已开发出了近二十个品种的产品,行销全国30个省市,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名。东风电动汽车在国内率先投放示范运营,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徐平指出,东风纯电动车已经成功走向市场,一定要进一步做好QCD工作,要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经常回访客户、关心客户、关怀客户,给客户提供专业的维护保养知识的培训。东风电动车公司发展方向一定要明确,要加快产业化进程,做好主营业务,把现有的经销网络做好做精,多在研发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东风电动车公司建成研发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市场运作能力、企业管理能力都很强的公司,使各项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把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东风电动车做成行业中的NO.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