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工程总公司举办企业风险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4

中铁工程总公司举办企业风险管理培训班

  6月2日、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聘请国际知名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在京举办企业风险管理培训班。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出席开课仪式并授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树堂作总结讲话。总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成员企业的总经理(院长)、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财务、计经、法律、审计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业务骨干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随着总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市场领域的拓展,经营方式不断创新,企业面临的市场环境更为复杂,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预测和防范能力,促进企业风险管理水平提高,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近年来,总公司在企业风险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但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健康持续发展,风险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

  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从识别生产经营风险、资本经营风险、融资借贷风险出发,结合银企合作、产融结合、投标报价、项目管理,特别是BT、BOT运作等方面,阐述了总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问题。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4位专家,讲授了风险管理系统、公司治理与绩效管理、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评估、信息系统与内部控制评估、风险管理与内部审计、投资与财务营运风险管理等相关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