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分公司欲建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08

宝钢分公司提出企业文化建设目标:
欲建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

  适应公司发展,传承和弘扬宝钢文化,为把宝钢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而努力奋斗——这是宝钢分公司日前举行的企业文化建设大会上提出的目标。

  宝钢股份副总经理、宝钢分公司党委书记赵周礼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他说,作为宝钢的核心企业和宝钢文化的发祥地,宝钢分公司传承和弘扬宝钢文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公司发展、发挥分公司核心作用、提升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都必须传承和弘扬宝钢文化。他指出,传承和弘扬宝钢文化,就是传承宝钢文化内涵,弘扬宝钢文化精髓,必须要处理好两个“传承”、两个“弘扬”:传承宝钢文化“严格苛求的精神,学习创新的道路,争创一流的目标”这条主线、“诚信”这个基本价值观和“追求价值最大化”这个核心价值观;传承宝钢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包括“三个理念、四个能力”建设、跨部门协作团队建设、员工综合发展目标体系建设和诚信建设等。弘扬“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的宝钢文化精髓;弘扬一贯倡导的“富有激情、追求卓越”的企业氛围、“高效沟通、快速响应”的管理风格和“忠诚、认真、严格、不断学习”的队伍风气。赵周礼强调,传承和弘扬宝钢文化,必须把握好几个关键:统一认识、共同参与,积极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不断丰富宝钢文化内涵,推动宝钢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各级管理者要身体力行,做宝钢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进者。

  宝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从六个方面阐明了宝钢文化是宝钢真正的优势。他说,宝钢文化是宝钢人在实践中创造的先进企业文化;宝钢文化需要坚持、需要弘扬;深入推进宝钢文化建设是实现宝钢新一轮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宝钢文化建设要与当前工作做到“四个紧密结合”:发扬严格苛求的精神与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紧密结合,坚持学习创新的道路与体制、技术和管理创新特别是自主技术创新紧密结合,实施争创一流的目标与持续开展同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紧密结合,恪守诚信与开拓市场紧密结合,以诚信赢得用户;宝钢文化建设要把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宝钢文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