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矿业公司自主创新 推进节约型企业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7

鞍钢矿业公司自主创新  推进节约型企业

  今年前9个月,鞍钢矿业公司齐选厂共生产铁精矿215万吨,比计划超产10万吨。值得令人关注的是:与过去生产同等数量铁精矿相比,该厂今年铁矿石少用18.5万吨;生产用水节约623万吨,生产成本在全国冶金矿山系统处于先进水平。

  经过近年来实施的总体改造,鞍钢矿业公司齐选厂的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大幅度提高,产量不断攀升的同时产品质量先后3次创中国企业新纪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资源有限,创新无限”的发展理念,使这个厂真正步入了发展循环经济的轨道,节约型企业建设展示出广阔的前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该厂始终把握自主创新节能降耗和消化利用外部资源为我所用的两条原则,积极推广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材料,不断改进和完善工艺条件,最大限度地挖掘内部潜力和利用废弃资源,节能降耗的文章越做越大,越做越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