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借东博会契机加快“走出去”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7

广西电网公司借东博会契机加快“走出去”步伐

  10月19日,广西电网公司参加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览。通过此次盛会,广西电网公司加强与国内外各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展示了南方电网公司及广西电网公司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显示了广西电网公司的实力和服务于社会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在南方电网公司的指导下,广西电网公司加大对外交流、促进技术合作,以求达到互利双赢的发展战略目标。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大平台,发挥广西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沿海、沿江的区位优势和电力技术人才密集、科研、设计、施工安装的经验与实力,依据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论谈会议精神,与东盟、与世界各国开展和建立多层次、实质性的合作。

  目前,广西—越南电力联网工程深沟—芒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投入运行;广西电网公司就广西向越南高平、凉山以110千伏电压等级送电及双方合作开发越南北部水电项目等事宜与越南进行了深入商谈,签订了会谈备忘录。与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等国在电力规划、设计、电源、电网建设、电力通讯、物资供应、劳务、业务技术等多方面已经进入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