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加强管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7

南方电网加强管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夯实迎峰度夏的基础,确保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各项目标,南方电网公司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保证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重点落实七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安全理念,大力开展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严格执行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1号令,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特别要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责任到位。

  二是提高对反事故措施的认识,加大反事故措施的执行力度,当前要特别重视落实线路防雷、防污、防盗、防变压器事故、防继电保护事故以及防系统稳定破坏事故的措施。

  三是在迎峰度夏前完成主网设备预试、定检及大修改造工作,特别是对影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主开关、母差保护等重点设备要加强改造和维护,杜绝拒动和误动。

  四是加强对安全稳定装置的管理,制定安稳装置定检及系统联调的规范,并按规范在迎峰度夏前完成对安稳装置的定检以及系统改造联调工作。

  五是加强对高压直流系统、交流主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的管理,科学合理地安排检修计划,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和风险评估,重大及复杂的检修工作要事先制订严格的“安全、技术、组织”三大措施,确保检修质量和工作安全。

  六是严格执行南方电网公司颁布的《电气工作票技术规范》和《电气操作导则》,要在“两票三制”执行的细节上下功夫,认真领会拉合开关“三核对”、操作刀闸“三检查”、装拆地线“三把关”的操作要领,杜绝误操作,特别是绝对不允许发生500千伏系统的误操作。

  七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技能比武活动,加强一线员工的技能培训,提高人员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