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5

南方电网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成效显著

  7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总结表彰会议。从2004年4月至2006年4月,公司系统全面开展了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全网二次系统的技术装备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取得明显进步,共计投入约45亿元完成大修技改项目1127项,有力保证了南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二次系统对保证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极端重要性。随着南方电网的快速发展,一次系统的不断地扩大,二次系统已成为电网牵一发动全身的神经系统。继电保护、安全稳定控制系统、通信、调度自动化系统等关联度越来越大,二次系统出现问题,将会导致电网灾难性的后果。

  2003年底,公司党组在听取安生部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后,董事长袁懋振首先提出要开展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并要求公司生产系统重视和加强电网二次系统的管理。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各单位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显著。124项二次系统运行指标中,提高的有69项,提高率为55.65%。2005年,全网110千伏及以上线路保护微机化率、母差保护微机化率等装备水平比2003年均有大幅度提高。成功举办了首届继电保护技术练兵调考、全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安全防护专题考试、通信系统普考以及用电专业技能竞赛。着手修编424项规章制度。

  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久玲在会上指出,二次系统管理年活动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未来这项工作仍是任重道远、艰巨繁重。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二次系统的管理工作,要在人、财、物力方面向二次系统倾斜,二次系统技改、设备维修所需要的资金必须100%保证。二是要建立与发展要求相匹配的二次系统组织机构。三是要树立全过程、全方位地抓好二次系统管理的工作观念。四是必须不断地提高技术装备水平。五是要打破传统的管理观念,建立符合未来现代化电网要求的二次系统的管理体系。六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稳定队伍。七是要培养重量级的技术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