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阳光采购系统全省推广 5年节省54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4

广东电网阳光采购系统全省推广 5年节省54亿元

  近日,开发应用了整整5年的广东电网公司阳光采购系统正式向全省供电局统一推广,计划到2007年底在广东电网建立一个统一的物资招投标过程管理平台。阳光采购系统自应用以来,截止到2006年1月,广东电网公司通过“阳光采购”组织实施的招标采购额达241.5亿元,5年来共节约资金54.32亿元,经济效益相当明显。

  阳光采购系统主要由集团采购决策子系统和电子商务子系统两部分组成,其功能按照招标流程进行设计。该平台实现了电力物资采购全过程的招标“无纸化”,电力设备供应商只需进入其阳光采购系统即可通过网络简单操作完成招投标工作,不但大大节省招投标的时间,降低了招投标费用和工程造价,提高招标工作效率,同时也提高了物资采购评标的透明度,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整个招投标过程的“公平、公开、公正”。

  广东电网对阳光采购系统推广延伸进行多次研究分析,按照项目启动、试点单位业务需求分析、系统适应性改造、现有系统改造、试点单位验收评估、推广等6个阶段加快了系统推广应用进程,计划到2007年底完成全省范围内系统的推广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