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参加“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中冶集团参加“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论坛”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水平,推动青年文明号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于今年8月,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论坛”。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团委选派团干部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并有幸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等领导同志的接见。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机动分公司团委书记王昌礼作为上海团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近年来,机动分公司团委一直坚持开展青年文明号(共青团号)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促进了本单位经营生产活动地顺利开展。该公司顶管工程部青年文明号,充分发挥了团队作用和青年骨干作用,在上海市及全国各地工程项目中精彩亮剑,用青春和热血频频创造了一个个耀眼的新记录,曾荣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

  论坛开幕式上,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作了讲话。在为期一周的论坛活动中,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王晓同志在2006年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会议上的讲话》讲话精神,听取了新华信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赵民、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白彦教授所作的报告。在分组交流中,与会人员对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青年文明号管理活动以及青年文明号管理活动管理机制、管理模式、管理工具等进行了深入广泛地探讨。王昌礼同志在分组交流发言中,对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的企业概况和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以诚信文化建设为着眼点,以青年文明号建设为着力点,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落脚点”的“打造诚信青年文明号,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做法,以及诚信青年文明号在“打造职业团队、促进企业生产力;推进诚信经营、提升企业执行力;锻造职业精神、扩大企业影响力;营造和谐氛围、增强企业凝聚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

  通过本次论坛,在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方面,使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这必将有助于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团委进一步总结青年文明号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