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航贵州集团安大公司全面实施精益生产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6

一航贵州集团安大公司全面实施精益生产管理

  随着近年来市场的不断拓展,一航贵州集团安大锻造公司在特种材料锻造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作为一个快速成长的企业,安大公司意识到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加强企业的基础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因此,该公司引入了精益生产管理并全面实施。

  锻造企业往往给人以“粗”的印象,作为耗材大户,“粗”给安大公司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成本居高不下,这与该公司走专业化、国际化和持续推进“专、精、特、新”全面发展的道路相违背,实施精益生产管理对安大公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安大公司以客户订单为导向承受着来自客户和市场的双重压力。只有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才能使其产品具有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从而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开发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是加强成本控制,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最有效途径。安大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精益生产管理推广与运用具体实施细则,将全面实施精益生产纳入对干部和员工的考核体系,明确了精益生产组织机构以及决策层、业务指导层和执行实施层的工作职责。

  在该公司最近召开的一次精益生产管理专题会议上,明确了在实施精益生产管理过程中要注重实效,提出了全员参与,提高思想意识是全面实施精益生产管理的基础。只有在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前提下,才能在实施精益生产管理过程中达到各单位、人员之间协调一致,从而取得实效,为推进和实施精益生产管理以及断持续改进铺平道路,最终达到以实施精益生产管理来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目的。

  “十五”期间,安大公司产值、销售收入分别是该公司“九五”期间的2.5倍和2.15倍。公司先后获得了GE公司、罗罗公司、IHI公司等国际知名大公司的供应商资格,产品受到了国际市场的青睐。

  安大公司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自身打造产值达到10亿元的企业,并努力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宇航锻件供应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