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新钢钒新品开发助推精品战略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5

攀钢新钢钒新品开发助推精品战略

  1至11月份,攀钢新钢钒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强力推进100米长尺钢轨、高强耐候310乙字钢、限制有害物质热镀锌板等新产品开发,共试制和推广新产品105.56万吨,为加快打造钢铁精品名牌步伐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攀钢新钢钒公司紧密围绕实施钢铁精品战略,大力加强结构调整、科技攻关和新产品研发工作,内抓质量保障和新品开发,外拓市场,树立上市公司良好市场形象,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重新修订下发了《新产品设计与开发管理标准》,加强了新产品工序保障能力评价,加大研究力度,有效缩短了新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了新产品开发质量。二是以满足钢铁新品种开发需要为目标,抓好大型转炉规模化生产优、特钢生产工艺、精炼工艺优化组合技术和高效化连铸生产技术研究,改进和完善了炼钢生产工艺,为调整产品结构、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提供了工艺技术保障。三是新产品开发取得多项成效。在限制有害物质热镀锌产品开发方面,生产的热镀锌板具有表面质量良好、耐蚀性能优良等特点,取得了用户认可,现以每月1万余吨的量生产。在高强耐候钢开发方面,自2005年8月试制以来,已开展了11轮攻关,打通并建立了2号连铸大方坯生产310乙字钢和1号板坯、2号板坯生产铁道车辆用高强耐大气腐蚀钢生产工艺。在系列钢轨开发方面,该公司完成了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国家项目14个专题技术研究,其中1300MPa级钢轨试验和线路使用表明,其使用寿命大大提高;针对国际市场对钢轨的旺盛需求,进行了6个国外钢轨品种4个钢种开发,形成了特有的钢轨工艺控制技术,取得了开发、生产、销售快速转化的历史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