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乐凯2006年加强内部审计,强化风险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5

乐凯2006年加强内部审计,强化风险管理

  2006年乐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以上,合肥乐凯工业业园等项目投入建设,产品结构调整速度不断加快,企业的快速发展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为加强内部控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于2006年4月份成立集团审计部。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引进审计人才  针对新部门原有内审人员配置不足,许多工作难以开展的状况,先后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级审计主管、审计专业人才等共4人,为集团审计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完善审计制度  先后制定了《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内部审计规定》、《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工程审计管理规定》,规范了审计管理和操作,同时为内部审计人员在各子公司有效开展内审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持和保障。

  不断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  通过组织视频培训、集中讨论、案例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制度,学习准则,学习案例,形成一个你争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造就了一支充满生机活力、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团队。同时,通过与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等形式,走科学化、专业化发展之路,为公司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找准“定位”  内部审计职能不仅仅定位于监督,审计部组成分为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两部分,人员专业背景既有财务会计、审计,又有工程管理、税务等方面专业人才,避免了人员结构单一的局限,坚持审计部监督和服务并重的工作方针,服务和服从集团公司的中心工作,为管理层风险评估及决策提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