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航材集团将围绕“432”发展思路推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中航材集团将围绕“432”发展思路推进工作

  在1月28日召开的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总经理李海表示中航材集团公司在过去三年明确了愿景目标,确立中长期发展战略、创建新型业务体系及四大业务板块的基础上,2007年将围绕“432”的发展思路,完成相关结构布局调整,全面推进发展战略的实施。

  “4”即贸易分销、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租赁和设备工程四大业务板块。贸易分销业务板块将在集团公司成立4年多来先后签署13个飞机批量采购框架协议共计采购669架飞机业绩的基础上争取新的飞机批量采购业务,积极开展重大设备的批量加(改)装,建立和完善航材分销、航材共享业务模式并实现新的突破,积极发展工业合作业务和对俄业务;航空维修与制造业务板块将加大整合力度,在飞机内饰系统制造、飞机机轮、刹车销售与维修、零附件制造与修理等专业领域创建核心竞争力,通过与战略合作者的合作与合资建设维修制造企业,实现在管理和生产技术上与国际接轨;航空租赁业务板块在实现合资目标后将于今年着力开展飞机经营性租赁的实质性运作,逐步实现竞争能力;设备工程业务板块将在巩固和扩大民航设备招标、采购市场中的主导地位和影响力的基础上,向民航工程招标领域拓展,并逐步尝试向展览、贸易、技术开发和技术合作等领域全面出击。

  “3”是北京、上海、成都三大物流中心。在建立中航材(北京)物流中心的基础上,年内将组建中航材(上海)物流中心和中航材(成都)物流中心,在区域内建立起航材进口、保税、报关、寄售、仓储、物流运输的完整业务链,提升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三角支持。

  “2”是西北、天津两个产业基地。西北产业基地将依托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的2000亩产业用地,开发航空系列产品的维修与制造业务,形成以维修与制造为核心业务,贸易服务、资产物业管理等为协同业务的业务体系,2007年将进入全面建设和发展阶段。中航材天津产业基地将以中国民航科技产业基地内的500亩土地为平台,围绕空客A320天津总装项目,制造和维修配套产品,业务范围涉及航空零备件加工、民航科技研发和培训、民航维修和技术服务等,2007年将完成组建并形成一定规模。

  围绕全面推进“432”发展思路,中航材集团公司将在人才建设、绩效考核、投资管理、财务监管、内部审计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发展思路的实施。同时将以更优异的党建工作和党的群众工作对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全面实现给予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