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0

攀钢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今年以来,攀钢以被国家确定为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单位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攀西资源高效利用,积极开展以运用知识产权及知识产权特性和功能的体制机制建设为核心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一是成立知识产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考核评价标准及目标值。二是健全组织管理机构,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工作,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全体职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三是抓好知识产权战略研究与实施工作,加大海外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做到专利先行,达到攻占国际市场的目的,为攀钢拳头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服好务。四是加强专有技术和技术秘密管理,有效杜绝重大泄密事件的发生。五是积极推进技术标准战略,使之成为攀钢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1-4月份,攀钢共制(修)订《工业级硫酸亚铁》、《造纸级二氧化钛》及《二氧化钛颜料》等3项企业标准,申请专利4项,专利授权1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