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出台节能减排实施意见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能减排的方针政策和国务院国资委的指示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新兴铸管集团公司最近节能减排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09年节能减排指标力争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位列国资委确定的30户节能减排重点企业前列,并配套了《节能减排考核奖惩办法》。

  《意见》明确了集团及所属企业节能减排管理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 要求各二级公司要对本单位管理目标进一步分解落实,按照时间倒排的要求,制定出每年的分目标,做出2008、2009、2010年三年的滚动计划。同时将节能减排目标和职责分解到三级企业,由三级企业继续分解落实到车间(工段)、班组和每位职工,使节能减排工作真正实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建立起“一级抓一级,一级考核一级”的节能减排目标责任和评价考核制度,推动节能减排总体目标的实现。

  《意见》在强调加强分类指导的基础上,提出要全面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新工艺,淘汰落后生产设备与能力,建立健全监测体系,夯实节能减排工作基础,并注重完善工作报告和对标交流制度。

  《意见》还配套了《节能减排考核奖惩办法》,对节能减排年度指标未完成的,给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罚年薪30%,对责任单位评先一票否决,责令向集团公司提交整改方案并限期改进;任期目标(到2009年)未完成且影响集团公司任期目标完成的,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罚年薪40%,对责任单位评先全年否决;“十一五”节能减排管理目标未完成且影响集团公司“十一五”目标完成的,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处罚年薪40%,对责任单位评先全年否决;任期完成节能减排管理目标,且单位产品能耗、物耗水平达到国内同行业最好水平,或接近、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的单位,对该单位奖励5~20万元,对单位领导嘉奖年薪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