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统一价值理念推进“文化管控”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精神,增强集团对成员企业的“文化管控力”,最近,新兴铸管集团全面试行新“集团价值理念体系”。

  新“集团价值理念体系”是经过上下结合、内外研讨、反复酝酿,先后十易其稿形成的,主要包括“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集团核心理念、“管通四海,装点五洲”的集团使命:“和衷共济 同心致远”的集团团队理念等8项基本理念。

  对于新“集团价值理念”的试行,新兴铸管集团公司提出要在试行中逐步完善,并明确要求:一要广泛学习宣传。要求各企业、各部门要广泛采用会议宣讲、橱窗板报、内网内刊等多种渠道,利用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地组织学习宣传,使其家喻户晓、耳熟能详,形成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凝聚队伍、鼓舞士气。二要深入融合贯通。要求各企业各部门要结合企业实际,通过挖掘深入典型案例、表彰典型人物、纳入考核体系等形式,深入贯彻集团价值理念,使其逐步“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并渗透、贯通和体现到各个企业子文化和部门文化的“文本”中,在集团公司上下真正形成统一的、主流的价值理念,从而以“文化管控”来提升集团控制力和影响力。同时,在坚持集团文化统一性的前提下,各单位要从突出鲜明特色和鲜活个性出发,按照三个体系的要求,以优先培育三个专项文化为重点,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实效性,“好记、好用、好识别”的子企业文化和部门文化,从而在集团公司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有效促进本单位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