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绿色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7

  南方电网公司于2007年7月29日启动了以“科学用电,节能减排”为主题的绿色行动,积极组织公司系统持续深入地开展节能服务工作,初步实现了需求侧管理的工作模式从用电管理向节能服务的逐步转变。公司与五省区广大客户建立了节能互动机制,强化了电力客户的节电意识,提高了用电侧的节能水平,取得良好的效果。

  南方电网公司与五省区政府签署了备忘录,开创了与省级政府建立需求侧管理长效合作机制的先河。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已有617家淘汰类或限制类高耗能企业关停。发挥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节能服务,2007年共组织4673家企业约7000人参加了197期节能降耗交流研讨班,对1340家企业开展节能诊断,这些客户一年节约用电5亿千瓦时。

  此外,南方电网公司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客户提高节能水平。如贵州电网公司2007年投入2000万元,专项用于大客户大型用电设备的无功补偿改造工作,帮助龙里龙腾铁合金公司普定分公司等6家大用电客户,建设用电设备无功补偿示范工程,在提高客户功率因数、降低电费的同时,降低电网损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