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强化“小金库”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8

  7月26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有关精神,总结国电集团前一阶段“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就贯彻中央精神,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要搞好宣传,掌握政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清醒认识,严格要求。朱永芃强调,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中央着眼于科学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国电集团作为中央企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瑞廷在讲话中指出,国电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小金库”治理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他指出,在复杂的经营形势面前,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各级领导人员要深刻地认识到,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不仅对于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更是国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营发展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的必然要求。

  郭瑞廷要求,围绕今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分阶段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动员;二是深入全面地开展自查自纠;三是突出重点,深入检查;四是彻底整改,处理到位。他强调,要正确把握“小金库”专项治理的处理政策。对自查和被查发现的“小金库”,按照“依纪依法,宽严相济”的指导思想进行处理,自查从轻从宽,被查从重从严,坚决制止自2009年集团组织清理“小金库”后再设立“小金库”的,同时奖励举报有功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