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销售公司推进精细化管理量效并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5

  国际油价震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面对三季度复杂的成品油市场形势,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如何赢得主动?7月18日,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在三季度工作视频会上明确提出:量效并举、积极灵活、优化结构、合理配置、平稳有序,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做好各项工作。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斌这样总结上半年工作。今年上半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和风险,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坚持量效并举,推进精细化管理,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成品油销量、零售比例、网络开发、营业收入、利润、价格到位率等多项核心指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与同行业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进一步缩小。

  同时,东北销售和西北销售加强产销衔接,优化运力结构,加大调出力度,有效保障了内蒙古、西南等运输难点地区,以及抗旱、抗洪、三夏等特殊时期的资源供应。在此次视频会上,销售公司根据“促发展、上规模、增效益”劳动竞赛方案,对营销、零售、节能降耗、非油业务、降本增效、油库管理、物流优化、信息化和网络开发9个竞赛项目二季度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旗。

  三季度是成品油市场的消费旺季,炼厂集中检修,资源供应减少,供需矛盾突出。资源供需不平衡,汽油供大于求、柴油供不应求的基本态势还将延续,销售企业把握市场、稳定供应难度加大。中国石油销售企业如何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刘宏斌强调,要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做好各项工作,把脉市场,加强研判,提高市场引导能力,而不是被动适应市场。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提出了三季度各销售企业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营销方面,做好复杂形势下的营销工作,紧盯市场,超前研判,重视汽油销售能力建设,把握柴油销售节奏,加快搭建加油卡管理架构。稳健推进沥青、燃料油、润滑油及非油业务。非油业务要在优选商品品类、加强商品陈列和促销策略研究、提升便利店标准化运作的同时,稳健、有序、有效推进汽车服务和快餐业务试点。资源调运方面,切实保障重点地区资源调运,加强产销衔接,推动管输增量,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保证资源及时到位,解决难点地区运输问题。安全方面,切实加强对重点风险环节监管,未雨绸缪,及时预警,全力做好自然灾害应对工作。员工管理方面,深化测时写实工作,优化用工管理,全面加强三基工作,加强员工培训,并开展三基工作和精细化管理大检查。

  会上,河北销售公司和河南销售公司就精细化管理做了经验交流。37家销售企业的主要领导、中层管理干部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