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材所属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管理提升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11

  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以来,中国建材集团各成员企业高度重视,按照国资委的指导意见和集团公司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积极制定有自身特色的管理提升实施方案。

  中建材集团进出口公司在实施方案中将管理提升活动与推广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一等奖的“节点管理法”相结合,把“节点管理”的思想和方法融入作业流程中。并提出通过管理提升活动进一步推动现代物流体系、网络平台、资源基地和制造业基地的投资建设,加大对国内首个建材现货交易平台“易单网”功能升级和市场推广。

  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实施“三新”战略的骨干企业之一,在管理提升活动方案中提出加大新型节能抗震房屋在新农村建设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中的推广力度,继续开发低碳建筑领域领先技术,推进公司低碳化和集约化发展,同时围绕建立海外分拨中心和全球物流贸易体系,提升国际市场份额、增强行业影响力和带动力,全面推进国际化战略。

  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公司针对成员企业数量较多、规模不等、业务各有侧重的特点,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充分利用好合肥神马国家级技术中心、杭州机电院制浆造纸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技资源,打造科研创新平台,积极做好产品定位和结构调整,同时加强生产制造企业的现场管理,努力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在工作方案中明确将管理提升活动作为联合重组后开展管理整合的重要抓手,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挖潜增效,开源节流,实现技术改造和成本节约计划,通过开展大宗原燃料集中采购、辅材集中招标、绩效对标节支降耗等专项提升计划,不断将管理提升活动推向深入。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管理提升活动中要做到“十化”,即“决策程序化、考核定量化、组织系统化、权责明晰化、奖惩有据化、目标计划化、业务流程化、措施具体化、行为标准化、控制过程化”,在方案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突出降本增效,创新采购集中运作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协同效应,同时建立管理提升考核机制,制定过程考核指标和项目整体评价指标,确保管理提升活动落在实处。

  中国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实施方案中强调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穿管理提升活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注重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打造完整的产业链,大力发展大型兆瓦级风力发电叶片、碳纤维、优质塑胶铺地材料、新型复合材料船艇等新材料、新产品,同时推进自主品牌的多元化、系列化和差异化,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各级单位按照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制定管理提升活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将进入自我诊断、找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的工作环节。各单位表示,要以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国建材集团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