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集团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大会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1

  5月17日下午,招商局集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大会在集团40楼香江厅召开,会议由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蒙锡主持,招商局集团财务总监付刚峰、总经济师王宏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蒙锡首先传达了国资委4月25日召开内控体系建设布置会的精神,以及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构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体系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的工作要求。《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要力争用两年时间,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要求,建立规范、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要求中央企业制订全集团内部控制整体建设实施方案或持续改进计划,明确总体建设目标和分阶段任务,经董事会(或相应决策机构)批准后,于2012年8月31日前报国资委备案。各中央企业应当自2013年起,于每年5月31日前向国资委报送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同时抄送派驻本企业监事会。

  会议明确了招商局集团开展内控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组织机构、推进方式及主要步骤安排。即日起成立由集团财务部、企划部、人资部、审计部及法律部等五部门组成的集团内控体系建设秘书组,负责起草集团内控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协调集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招商局集团内控体系建设总体方案报经集团办公会审批后,将下发集团企业实施推进。按照国资委要求,招商局集团今年将努力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总部各部门结合自身的日常管理,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要求,即行启动梳理业务流程、完善管理制度等工作,为集团全面建设内控体系奠定良好基础;集团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应从工作内容、目标、要求以及具体工作执行的方法、程序等方面,将内部控制建设和风险管理工作有机结合,避免职能重复、资源浪费,以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