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诚通建立管理提升工作领导人员督导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22

  5月21日,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管理提升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国资委日前在重庆召开的中央企业强化基础管理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就细化活动实施方案,建立领导人员督导机制,成立专项提升小组,确保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实效进行研究部署。旨在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落实各项任务,形成国资委、集团总部各部门和二级公司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决定建立中国诚通管理提升工作督导机制。总部总裁助理以上领导每人确定1-2户重点督导企业,主要任务是:发现典型,消减亏损,推进创新,确保预算。通过对督导企业的调研,指导基层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总结典型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减少亏损源、降低亏损额,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

  会议同时决定成立12个管理提升专项小组,即亏损微利企业整改、资产经营、战略与投资决策、全面预算与财务管理、全面风险与内控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与信息化、人力资源、贸易与国际化经营、安全生产、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党建和反腐倡廉管理等小组,并明确了小组负责人和牵头部门。专项提升小组的任务是落实国资委专项提升工作要求,结合集团重点工作和专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上下和跨部门的联动机制,促进管理提升活动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中国诚通要以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认真分析梳理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通过诊断,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确定各具特色的提升目标和要求。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形式与内容相结合,当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相结合,单兵作战与战略协同相结合,准确把握节奏,通过动员、总结、交流以及阶段性检查,把管理提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中国诚通未来几年的发展把握好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