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研制成功国内最大规格的钢绞线试验索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2012年8月17日,历时80天的重庆两江大桥钢绞线斜拉索力学性能试验在重庆交科院万桥公司和动力所的共同努力下在动力实验室顺利完成。试验索采用的规格为15.2-73,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格的钢绞线试验索,由万桥公司自行研制提供。

  试验采用最严格的工况,两根试验索串联进行,依次通过了200万次疲劳试验、静载试验及50次周期试验,两根试验索均无断丝、无夹片松脱等现象,圆满地通过了疲劳、静载、周期试验。在该试验工况下,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大规格钢绞线斜拉索力学试验无断丝、无夹片松脱。本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万桥公司在钢绞线斜拉索制造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不仅为两江大桥钢绞线斜拉索的制造质量和顺利安装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同时为国内钢绞线斜拉索制造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