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对管理层进行知识产权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为提高知识产权意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满足企业新的发展要求,日前,西电集团在总部举办了管理层知识产权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从管理层应了解的知识产权概念、从企业经营的角度看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认识误区以及西电管理层应该关注的知识产权实务等五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强调了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知识产权战略对企业的重要性,忽视知识产权企业面临的巨大风险;说明了企业管理层应了解掌握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有哪些,知识产权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知识产权渗透在企业采购、研发、销售、技术引进、开发、转让、资本经营等各个方面;指出了管理层在知识产权方面常见的误区和错误观点,以避免认识不到位或存在误区导致知识产权风险;阐明了管理层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实务中,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以及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中的关键点及做法等。

  近年来,西电集团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知识产权排名在国务院国资委连续提升。知识产权在量上有提高,在质上有突破,并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