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元坝气田一年节约建设资金3227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5

  近日,西南石油局监察、审计、生产运行、工程建设等部门组成的7个效能监察专业小组深入中国石化元坝气田,抽查55个重点项目实施运作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元坝产能建设启动一年来,节约建设资金3227万元,节能减排增效1200万元。

  作为中国石化“十二五”重点工程,元坝气田一期产能建设计划投资73亿元,工程建设涉及面广、环节多,风险防控难度大。西南油气田按照规范管理、投资受控的要求,在工程建设中抓好安全、进度、质量和投资控制工作。

  在重点工程招投标上,元坝项目部设立43个监察点,对重点项目逐一监察。截至8月6日,元坝项目部签订合同263份,其中标的超过百万元、总金额超过7亿元的55个合同监察点无一偏差。

  西南油气田不断强化评价、优化方案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元坝项目部根据地形对净化厂场平工程进行土石方调配平衡,节约资金1512万元;通过设计优化,将公用工程大坑河特大桥桥长从368米缩减为340米,减少了钢筋、混凝土用量,减少工程造价670.4万元;通过航拍优化集输管道线路设计,酸气、燃气和污水管线长度均比原设计减少859米,减少管材费用12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