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完成供电服务及电能质量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30

  9月25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供电服务及电能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此项工作有力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各项供电服务质量与电能质量管理标准、规定,对持续提高供电服务质量水平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国网北京电力成立了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依据国家、国家电网公司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明确了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在供电服务质量方面,主要依据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对故障报修到达、客户接电期限等关键指标兑现率、客户投诉处理及时率、电能表答复期限内校验完成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电能质量方面,重点检查了各单位质量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质量管控、质量事件报送和调查处理、电网运行关键指标统计分析、“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推广实施、相关信息系统数据管理及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采取各单位自查自纠、分组督查和公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督查方式包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暗访、综合评估、督促整改等。

  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部门联合组织供电服务及电能质量专题分析会议,拟定整改措施和整改计划,在每日的生产经营碰头会上反馈、询问、督办,形成闭环管理,推进了电网供电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