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三局两项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02

中铁三局两项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7月23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三局承担的“长江源特大桥综合施工技术”和“重庆轻轨跨座式倒T形PC轨道梁现场制造综合技术”顺利通过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专家鉴定。

  中铁三局在长江源特大桥钻孔桩施工中,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特别是在混凝土施工中,根据工程部位的不同,掺用不同类型的外加剂,保证了混凝土在恶劣条件下的施工质量。专家组认为,长江源特大桥综合施工技术在青藏高原的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后期全线开工提供了技术依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填补了高原冻土施工的技术空白,其综合施工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而对于“重庆轻轨跨座式倒T形PC轨道梁现场制造综合技术”,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在国内外没有大跨倒T形PC轨道梁施工先例的情况下,成功的完成了重庆轻轨跨座式倒T形PC轨道梁的施工,摸索并积累了适应我国国情的倒T形轨道梁施工方法和控制管理办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跨座式轨道交通发展提供了技术储备,该成果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