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连铸坯达到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钢轨质量要求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3

攀钢连铸坯达到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钢轨质量要求

  近来,通过攀钢有关部门的联合攻关,攀钢新近投产的6流6机大方坯连铸机生产技术取得关键性突破,铸坯质量不断提高,其中用于生产重轨的连铸坯内部质量和力学性能显著改善,已完全能满足开发时速350公里100米长尺高速铁路钢轨的要求。

  大方坯连铸是国内外生产高速铁路钢轨等高质量钢轨采取的主要措施和新工艺之一。攀钢6流6机大方坯连铸机是攀钢三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去年9月建成投产后,攀钢在消化、应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展大方坯连铸关键装备和关键技术的优化研究,取得成功,铸坯内部质量各项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为攀钢加快开发和生产时速350公里的新一代高速铁路钢轨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