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狠抓科技研发投入 多项目获节能环保研究基金资助立项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3-10-14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狠抓科技研发投入
多项目获节能环保研究基金资助立项

  近一个时期以来,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狠抓科技研发的投入,即在公司总部成立专业的部门对各下属企业的科技研发工作进行咨询指导;积极强化各下属公司的科技自主研发队伍建设;并加强与同行业的专业机构和各科研院所等专业权威机构合作,探索新的科技研发道路。日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系统一批高科技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节能环保研究基金资助和立项支持:

  中国节能下属北京华明电光源工业公司的“零场双稳定反射式液晶显示技术”项目,该项目将研究开发无背光源、功耗极低、便于携带的零场双稳态反射式液晶显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将掌握零场稳态反射式液晶显示最新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提高国内自主开发能力,并可在短期内推向市场,为批量生产该显示器件及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奠定了技术基础及可行的解决方案。

  中国节能下属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泵源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是继激光二极管泵浦固体激光器之后的新一代激光器,其融合了材料学、光电子学、光学等多学科的综合应用基础研究。该项目的研究将提升我国光纤激光器的研究水平,促进激光行业的环保与节能,为推动激光器和激光应用系统的升级换代,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经济价值。

  中国节能下属深圳京能集团京能通信公司的“新型电子互感器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项目,该项目是电磁学、光电子学、智能信息处理、通信、计算机等多学科综合应用的基础研究,是高电压电磁是互感器的替代产品,市场潜力巨大。随着光电子技术的发展和国际电工协会对电子式电压互感器标准和电子式电流互感器标准的颁布,电力系统使用电子是互感器的时代已经到来。该项目研发可大幅度提升我国电子互感器研制水平,为将来实现产业化奠定基础,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中国节能下属烟台万利达实业发展总公司的“生物催化不对称还原反应制备手性药物技术及应用”项目,该项目是针对生物催化手性药物合成/拆分,融合了体外定向进化技术、细胞高密度培养技术、静息细胞手性催化技术及低分子糖类似物高效分离纯化技术,设计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催化体系和生物反应器,在技术上具有先进性、独创性。该项目用于生物催化不对称合成技术,将大大推进生物催化技术在国内的产业化进程,将填补生物催化合成托莫西汀空白,使民族医药工业有更强的适应国际市场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