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确定今年重大技术攻关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4

宝钢股份确定今年重大技术攻关项目

  近日,宝钢股份确定了“提高混匀矿和烧结矿质量攻关”等24项今年重大生产技术攻关项目,并提出了“强化协作,稳定运行,持续改进,精益运营”的推进目标。

  对重大生产技术问题进行协同攻关已成为宝钢股份解决生产难题、提高运营效率的一个有效手段。2002年和2003年,宝钢股份分别实施重大技术攻关21项和23项,产生了一批专利和技术秘密。

  宝钢股份今年的攻关项目以影响顾客满意、影响产能发挥、降本保质、影响公司物流畅通等重大问题为立项原则,以提高汽车板等战略产品实物质量、提高瓶颈工序产能、降低质量损失、提高工序供料质量为重点。在推进过程中,宝钢股份将强化过程管理和机理研究,加强方法和技术的结合,推广六西格玛精益运营、ISO/TS16949工具和数理方法的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