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二重集团公司《提高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设计制造水平技术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4

二重集团公司《提高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设计制造水平技术改造
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备受二重集团公司全体职工关注的“提高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设计制造水平技术改造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过集团公司上下的艰苦努力,终于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

  “提高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设计制造水平技术改造项目”包括三部分内容:重型容器和核电设备产业化、组建大型铸锻件及成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及购置水压机操作机等关键工艺设备,消除现有生产系统的真空铸锭、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检测等关键工序生产瓶颈,改造厂内电网系统、水管网等公共设施。

  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指导下,技术中心从2003年年初开始策划运作项目内容并向当时的国家经贸委汇报争取,2003年8月以“提高国家重大技术装备设计制造水平中期发展规划技术改造”项目正式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项目提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经过向银行推荐并接受银行四级评审及贷款承诺书的获取、委托并参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及三级评审和报批、工程研究中心用地的选址及政府规划许可、股份合作伙伴协议的签订、资金来源证明书的争取、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三级评估及提交国家发改委的评估报告等程序,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终于获得了国家的批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