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五大氧空压机试车成功 多方联手超越世界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4

武钢五大氧空压机试车成功  多方联手超越世界最高水平

  “十一”刚过,备受武钢人关注的氧气公司五大氧工程传出捷报特大型空压机联动试车成功,使该项试车的世界最高水平获重大提升。

  五大氧工程是武钢“十五”规划的重点配套工程,备受各方高度关注。7月份以来,随着六号高炉的投产,武钢已进入6座高炉同时生产的高峰时期。加快五大氧的建设投产,对有效缓解氧、氮的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氧气公司在五大氧建设中,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份外工作。今年4月,五大氧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了保工期和质量,氧气公司积极与德国林德公司、十三冶等单位一起采取工期例排的方式,编制出科学严谨的网络计划;及时成立车间建制,将生产准备人员配备到位,让他们协助施工,早进阵地、早入角色,并发动技术干部翻译设备外文资料,既解决了外委翻译费用高、时间难保的问题,又让技术人员吃透、消化技术资料;同时,对各路施工单位实施敦促和监管,以严把工期和质量关。

  9月29日,五氧空透电机联动试车工作启动。空透既是五大氧最大的运转机组,又是五大氧最关键的主体设备,其同步电机是目前武钢第二大电机设备。因此,空透试车的成败至关重要。试车期间,武钢副总经理胡望明亲临试车现场,荷兰籍试车专家巴特亲自指挥。林德公司与十三冶等单位也作了充分细致的技术准备,共同完成了油系统的冲洗、前端设备的安装调试、电气柜电压值的调整、励磁系统的调试、电机轴承振动值的测定,以及喘振保护跳车、辅助油泵自动启动的确认,使试车具备了一切必备条件。10月1日,五大氧空压机经过8次启动后终于宣告试车成功。林德公司总代表格勒竖起大姆指连连称道:“了不起,真是了不起。”荷兰试车专家也激动地说:“我主持过多次同类的重大试车,仅启动8次就成功是绝无仅有的!有两家著名的中国钢铁公司分别开了46次和56次,武钢的这次空透试车超越世界最高水平。”当喜讯通过无线电波远渡重洋传到德国林德公司总部时,该公司总裁兴奋不已。此前,该总裁曾对在林德公司洽谈六大氧项目事宜的氧气公司经理胡小敏赞誉道:“武钢是我们最好的合作伙伴,你们在五大氧建设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你们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大家,忘我的行为带动了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