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山桥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1

中铁山桥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突破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质量档次、严格履行合同,积极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在产品结构调整上取得重大突破。

  抓住机遇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道岔。今年前三个季度的道岔产量创造了五次提速以来的最高记录,仅提速道岔就有12个品种,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了总需求量的60%,还分别出口到韩国、美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仅出口到美国的道岔数量就超过670组。由于这些新型道岔普遍具有结构新颖、技术领先、质量上乘、寿命延长、安全可靠等特点,投放市场后,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钢结构产品继续向公路、铁路、电站、市政等多元化、系列化方向发展。特别是凭借科技优势、质量优势和信誉优势,相继承担了全国最大跨度的铁路大桥宜万铁路万州长江大桥、中国第二、世界第四大斜拉桥南京长江第三大桥以及全国最大公轨两用大桥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近年来,钢梁钢结构分别打入了长江三角区、珠江三角区和西部地区,相继中标广州新光大桥、深圳香港海湾大桥、湛江海湾大桥、深港西部通道等多部万吨大桥。另外,同时投入生产的还有电站和市政建设钢结构,展示了企业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生产能力。今年前三个季度,无论在承揽各种钢结构定单上,还是在完成产品产量上,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比去年同期提高41.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