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磷肥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2

中国磷肥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04年12月24日,由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所属中化化肥农大研发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张福锁教授主持,中化化肥农大研发中心参加完成的《中国磷肥产业国际竞争力评价研究》项目,在北京通过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共同组织和主持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

  专家委员会认为,该项成果按照落实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立题依据充分,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数据翔实,结论可靠,观点明确,全面完成了课题任务要求,并在下列方面具有创新:1、首次建立了中国磷肥这一连接资源与农民的特殊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分析方法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2、首次从整个产业链揭示了我国磷肥产业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3、首次进行了我国磷肥产业价值链的分析,阐明了各种磷肥产品在产业链中的增值特点及其产品结构调整趋势;4、本项研究具有战略的眼光,科学的方法,系统的分析,求实的结论,填补了化肥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的空白,为国家和企业发展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对于我国磷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同类研究中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研究课题是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继汽车项目之后启动的第二个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试点项目,也是中化化肥农大研发中心成立以来承担的第一个关于化肥产业发展的国家项目。项目的如期完成为中化化肥农大研发中心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