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电信称多家国外运营商对TD-SCDMA感兴趣

文章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05-03-16

大唐电信称多家国外运营商对TD-SCDMA感兴趣

  据报道,大唐电信3月15日表示,过去数月中,全球多家移动通信运营商已对中国本土开发3G标准TD-SCDMA表现出强烈兴趣,且不排除将来会使用该标准的可能性。

  此前中国政府表示,支持TD-SCDMA标准的开发。大唐CEO魏少军表示,最近几个月期间,包括法国电信、韩国SK电信在内的多家国外移动运营商到大唐访问参观,以讨论将来使用TD-SCDMA的可行性。美国移动运营商Nextel也于周二称,不排除在将来使用其它技术标准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TD-SCDMA标准。

  魏少军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说:“已经有多家国外运营商正考虑TD-SCDMA技术。虽然还没有任何一家对此作出实质性表态,但他们想了解一下TD-SCDMA标准都具备着哪些优势。”

  在此之前,摩托罗拉、北电网络、诺基亚、西门子等移动通信网络设备商及手机制造商纷纷表示,对TD-SCDMA标准持支持态度。业界普遍认为,今后数年中,中国将组建一条基于TD-SCDMA标准的3G网络。因TD-SCDMA去年的场地测试中还存在着不足,一些移动运营商此前对TD-SCDMA的态度并不积极,而更倾向于选择WCDMA或CDMA 2000标准。

  魏少军表示,目前国外运营商所关心的是:在中国政府发放3G牌照后,中国本土运营商是否会组建TD-SCDMA网络。业界人士认为,中国政府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发放3G牌照。魏少军说:“这些国外运营商都在观望中国本土是否会采用TD-SCDMA。”

  魏少军接着表示,对中国组建TD-SCDMA网络很有信心。他说:“中国政府一直对TD-SCDMA持支持态度,因而TD-SCDMA肯定会有它的用武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