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十七冶“静载”试验创佳绩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中冶集团十七冶“静载”试验创佳绩

  中冶集团十七冶马鞍山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马钢新区“十一五”技改工程桩基静力载荷试验中,以业主为关注焦点,克服前期进场的诸多困难,积极创造条件,精心服务,科技检测,为马钢新区工程的全面顺利展开创造了条件,受到业主的普遍好评。

  去年年底,马鞍山十七冶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建马钢新区“十一五”技改工程桩基检、试验施工任务后,立即调集5名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桩基工程静力载荷试验作业队开进施工现场。他们投资80余万元制作了钢梁反力架两套,购置电测原件一套及相关配套设施,同时调集两台吊车和两辆30吨平板车进场。他们克服了工期要求紧,地质环境复杂,单桩承载力设计要求高,桩型多数量大,以及现场前期检测条件还不完全具备等诸多困难,积极创造条件,按照马钢新区工程指挥部的要求如期展开检测试验。在“铁前”项目钻孔灌济桩试验中,他们采用“重物堆载法”,将两个500吨千斤顶并联放置在桩基顶部,堆积钢坯进行加压,最高载荷达到8000KN以上,通过严格认真的计算分析,获得准确科学的数据,为桩基工程提供设计相关参数,确保桩基设计科学合理。在CCPP中心岛桩基抗水平推力试验中,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各项数据的检测采集和电子文档的制作,如期发至日本设计方,受到日方好评。经过四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他们共完成桩基工艺性试验18根,检验试桩近千根。为马钢新区技改工程桩基施工提了科学、准确、合理的依据。

  马鞍山十七冶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建筑施工企业一级试验资质,其检、试验能力和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曾参加过山东烟台、武进中天、张家港等多个大型工程的桩基检测试验,还参加了马鞍山诸多花园小区桩基工程的检测试验,以强劲的实力,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在社会上创出品牌和信誉。在年初召开的安徽省建设厅检测网站年会上受到表扬。进入马钢新区几个月来,该公司以充分的实力和竭诚优质的服务赢得业主信赖,战胜了众多竞争对手。目前,他们正在紧张的进行热轧项目的预应力管桩静载试验,并积极迎战下一阶段港务原料场和“铁前”项目更大的桩基静力载荷试验,为马钢新区工程全面展开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