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超高速BOPP专用料开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6

超高速BOPP专用料开发成功

  上海石化最近生产出每分钟加工速度达到450米的超高速BOPP薄膜专用料,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专用料的超薄、高速,是生产厂家追求的目标。2002年7月,上海石化在国家973项目组的支持下,开发出了F280S新产品,每分钟加工速度达到350米,并迅速实现放量销售,打破了国外公司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产品并因此先后获得了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称号。上海石化并不满足已取得的成绩,继续围绕BOPP专用料的超薄、高速,在催化剂、聚合工艺、添加剂配方等方面进行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新的进展。

  BOPP产品试生产是在广东揭阳运通公司进行的。揭阳运通公司拥有一套从三菱重工引进的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生产线,设计能力为每分钟500米,但目前市场上最好的BOPP专用料只能拉出每分钟400米。这次上海石化生产的BOPP专用料投入运行后,先是进行每分钟350米试验,24小时后逐步提到了每分钟450米。经连续几个小时的运行,试生产宣告成功,也标志着上海石化超高速BOPP专用料开发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